中共不斷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主權,有網友爆料,中國領事館發函給馬來西亞媒體,強調香港、台灣屬於中國領土,要求如果出現中國、台灣、香港,必須寫成「中國(包括台灣及香港)」。網友紛紛留言「中共真的噁心」、「馬來西亞的事情還輪不到中國來管」、「馬來西亞也是中國的!回家吧,馬馬」。

有網友到臉書粉專「豬哥8.0」爆料,中國領事館發函給馬來西亞媒體,強調香港、台灣屬於中國領土,報社在新聞內容以及標題不能出現「中國、台灣、香港」3個名字並列的狀況,而若要寫出來則必須寫成「中國(包括台灣及香港)」。

臉書粉專「豬哥8.0」痛批「中國領事館又對馬來西亞媒體下命令、干涉馬來西亞媒體自主權」,也大嘆馬來西亞媒體現在很多都直接複製中媒的新聞,大酸「指導一些用詞很客氣了,還有大馬媒體稱中國為內地」。

許多網友看了留言表示「中共真的噁心」、「所以現在是中國暴亂,不是香港?」、「馬來西亞的事情還輪不到中國來管,馬來西亞是言論自由」、「要求,但不一定要遵守啊,新加坡也是有被要求啊,他們哪里有遵守」。

也有網友用最近爆紅的疊字留言,「灣灣,回家吧」、「 共共回頭是岸」、「馬來西亞也是中國的!回家吧,馬馬」

還有網友說從小到大都是叫中港台,「馬來西亞是兩岸三地,中港台,這說法多久我不知道,至少我29歲都是這樣聽大看大的」、網友搞笑回應「中港台? Nonono, 我比較喜歡台中港」。

 

網友爆料中國領事館發函給馬國媒體,強調香港、台灣屬於中國領土,要求若出現中國、台灣、香港,必須寫成「中國(包括台灣及香港)」。   圖:翻攝臉書粉專「豬哥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