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網友在臉書發起的活動,許多飛碟迷19日湧進美國內華達州鄉間,準備前往傳聞藏有關於外星生命機密、被稱為「51區」的軍事基地,展開朝聖之旅。當局擔心人群會失控,已加強周圍地區的警戒。

今年6月,加州大學生羅伯茲(Matty Roberts)在臉書發出一則逗趣的邀請,敦促廣大民眾徒步跑進51區吸引100多萬人表達對此活動有興趣。

路透社報導,大批遊客19日一早抵達離51區(Area51)不遠的沙漠小鎮拉希爾(Rachel),預定9月20日要「硬闖」51區。地方當局擔心人群會失去控制,使當地無法招架,因此執法人員已加強周圍地區的警戒。

這座位於拉斯維加斯以北約240公里的偏遠小村莊裡,只有50名固定村民,村內沒有雜貨店,甚至也沒有加油站。

外星人為主題的Little A'Le'Inn是拉希爾鎮的唯一商家,訪客在Little A'Le'Inn摩鐵和餐廳外設立小型營地,坐在汽車、帳篷和露營車內,有些人在露營車外掛上充氣外星人。

美國空軍表示,這座軍事基地仍是測試戰機和訓練人員的地方,警告好奇者不要違法闖入。

51區數十年來都實施保密,引發各種陰謀論,指稱1947年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Roswell)發生一起不明飛行物墜毀事件後,飛碟殘骸和飛碟上的外星人遺體就藏在51區。

這處基地總佔地超過290萬英畝,美國政府直到2013年才證實這座基地的存在,當時官方公布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檔案,稱51區被用來測試最高機密的間諜飛機。

儘管如此,身為飛碟傳說聖地的拉希爾及其周遭地區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以吸引觀光客。一條貫穿此區的道路長158公里,有外星人公路(Extraterrestrial Highway)之稱,據傳是目擊飛碟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