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止黑暴,制警亂」大遊行,今(18)日下午2時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登場,這次遊行預計號召30萬人上街,大約下午1點香港各地就開始聚集人潮。

由香港「民陣」發起818反送中大遊行,主題訂為「止黑暴、制警亂」,並預期這將會是8月規模最盛大的反送中遊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警方告訴他們維園只能容納10萬人,但民陣申請人數為30萬人,因此警方要求集會需以「流水式」進行。

在遊行之前,香港多處地鐵站已擠滿人潮,包含香港站、灣仔站、金鐘站、銅鑼灣站、天后站等等。離維多利亞公園最近的天后站,因現場人潮眾多使動線不順暢,站內人員實施人流管制,民眾改從銅鑼灣站步行前往維多利亞公園。下午1點半前,遊行人士就已做坐滿半個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還有民眾拍到一名男子在維園現場高舉中國五星旗,引起許多人注目。有網友說這可能是陷阱、故意挑釁,呼籲在場的民眾一定要冷靜,也有網友表示,高舉中國國旗是十分聰明、十分明智的,還有人揶揄「好啊!大陸同胞,意識覺醒」。

13:44港鐵天后站,穿黑衣的反送中人潮。   圖:取自連登討論區

港鐵金鐘站也湧現。   圖:取自連登討論區

維多利亞公園已擠滿反送中人士。   圖:取自連登討論區

13:22反送中維園現場情況   圖: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