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壅塞問題,多年來讓居民不堪其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追的「增設南下匝道案」,今天在交通部高公局通過。黃國昌期許,新北市政府儘速配合辦理,一起努力早日改善汐止交通問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召開「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審議─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含系統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審議會議」,為了改善汐止禮門街與大同路口嚴重堵塞的交通狀況,黃國昌商請高公局讓他到場,表達汐止居民的心聲與過去2年多的工作過程。

黃國昌指出,本案在新北市政府延宕一年後,終於在2018年10月依先前建議將可行性報告送至高公局。今天更得到高公局通知,通過增設南下匝道案方案B,但仍要求新北市政府應就汐止的整體交通狀況進行規畫改善。

黃國昌表示,感謝各機關的共同努力,接下來就待新北市政府儘速回覆審查意見,以及對樟江大橋配合進行改建計畫後,高公局即可報請交通部同意,並開始後續的預算編列、規劃設計及施工。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