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為了加強邊境防疫,農委會防檢局也設置檢疫犬在機場,防止入境旅客違規攜肉,將疫情帶進台灣,防檢局今 (11)日表示,春節後將在官網及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網站公告招募2名領犬員,並說明要有「三個基本條件」再加上受訓12週後,即可與可愛的檢疫犬一起為檢疫把關!

去年8月初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平日在機場、港口為防疫工作默默付出的檢疫犬,防檢局植物檢疫行政科科長陳晟鐘表示,因應非洲豬瘟防疫強化所需,目前47組檢疫犬、領犬員的搭配,因為今年會退役5隻檢疫犬,最終要備足50隻,除了培訓中的,今年要添3隻新犬之外,領犬員也要招募2名。

陳晟鐘表示,想應徵領犬員的基本條件有三項,包含領有小汽車駕照與駕駛經驗,教育程度大專以上、不限科系,以及一年以上工作經驗,不限年齡。加分條件則要檢附養狗或在寵物店工作的經驗說明、對動植物防疫檢疫概念的說明。

而求職者最關心的薪資,陳晟鐘表示,起薪3萬3740元,考核甲等升1級、加薪1000元,調升8級月領近4.2萬元,若願意到離島金門服務,每月加給津貼4000元。在台灣本島方面,獲選為防檢局各分局領犬員中的小班長,每月加給津貼2000元,晉升為助理訓練師每月加給津貼3000元、升至訓練師每月加給津貼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