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唯一的裸體餐廳O’naturel於2017年11月開張,專供熱愛裸體活動的人齊聚用餐,但因穩定客源不足,業者宣布將於2月16日歇業。

經營這家獨特餐廳的是麥克.沙達(Mike Saada)及斯特凡.沙達(Stephane Saada)兄弟。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他們說,決定歇業單純是基於經濟因素,餐廳的忠實顧客不夠多,不足以支持餐廳繼續營運下去。

這家餐廳位於巴黎第12區,只提供晚餐。沙達兄弟表示,原本期望平均每晚能有30個客人,但沒能達到這個目標。

起初到這家餐廳消費的是巴黎天然主義者協會(ANP)成員,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後,約有一半客人是外籍觀光客,但餐廳需要的還是在地消費者及培養常客。

報導表示,沙達兄弟猜想菜色定價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負擔得起,但他們再也沒有財力花更多時間去調整;無論如何,他們認為「總的來說,O’naturel的概念是很好的」。

這家餐廳走精緻酒館路線,一道前菜加一道主菜價格為39歐元(約新台幣1380元),包含甜點的完整套餐為49歐元。

根據餐廳規定,消費者入內用餐要一絲不掛,衣物、手機、相機、攝影器材都要留在衣帽間,要遵守天體主義尊重他人及環境的健康概念,嚴格禁止做出刻意暴露的動作或帶有性意圖的態度。

只有在成人陪伴下的未成年人能穿著衣服待在餐廳裡;另外,餐廳工作人員是必須穿衣服的。

報導引述巴黎天然主義者協會副主席阿瑪托(Cedric Amato)的看法表示,餐廳老闆想抓住都市天體主義的熱潮,但沒有好好做市場調查,巴黎有8萬8000名天體主義者,這些人喜歡在假期中去海邊或露營時裸體活動,卻未必會光著身體去餐廳用餐,要在平常日子提供固定且長期的裸體餐廳服務,可能還不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