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單第28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8)日在四大滿貫之一的澳網前哨戰、雪梨國際網賽單打首輪,以7:6、6:3擊敗世界第35美國好手Danielle Collins挺進16強。台灣一哥莊吉生則在澳網會外賽逆轉勝出。

總獎金82.3萬美元的雪梨國際賽,謝淑薇昨日和美國女將Abigail Spears合拍出戰女雙,可惜最終在「超級搶十」中落敗以6:2、5:7、10:7無緣逆轉勝。

不過由於是澳網前最後一戰,吸引相當多好手參賽,世界球后Simona Halep(哈勒普)分屬籤表上半部,在下半部的謝淑薇16強對手將是世界第8、捷克Petra Kvitova。

若順利過關後面也不好打,接著可能會遇到前球后Angelique Kerber(柯伯),謝淑薇去年澳網就是輸給Kerber止步16強。

14日開打的澳網今日率先舉行會外賽首輪,謝淑薇名列女單第28種子免戰,世界第120台灣一哥莊吉生今天以3:6、6:1、7-6(7) 逆轉擊敗義大利Gian Marco Moroni,差2勝就能挺進會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