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上午主持就任後第二次市政會議,會後被媒體問及九二共識議題,韓國瑜先是表示不太願意講政治的事,但接著又說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準則,少了九二共識,兩岸互動基礎會變得迷亂,高雄市經濟發展也會馬上碰到困難,他個人對此心存憂慮。

媒體問總統蔡英文把九二共識推到一國共制,是否會影響兩岸互動與高雄把貨賣出去?韓國瑜說他一再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準則,他還要再強調一次,如果失去九二共識,兩岸互動會變成很迷亂的狀態,兩岸發展會變得不可測知,中華民國的發展也令人憂慮。

他說,以高雄市角度來說,現高雄市急得不得了,人要進得來,貨要出得去,沒了九二共識,這一切都會變得不可測知;從中央大格局來看,不知道失去九二共識未來台灣會變得怎麼樣,但從高市發展來看,沒有依附堅定信念的九二共識,高雄市將來要怎麼發展?經濟發展馬上會碰到困難,他不太願講政治的事,只想做好高雄市長,但心中的憂慮是存在的。

另外,他對蔡英文打算要發大紅包給3萬元以下的低薪族,高雄市有很多人會受惠表示樂觀其成。他說,有的縣市比較富庶,高雄是屬於艱困區,如果中央要額外多給高雄,這是我們迫切需要的, 希望中央多考量高雄的狀況,未來他也會為高雄多爭取一些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