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將至,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被外界視為下屆教育部長的最佳人選,對此,管碧玲今(8)日表示,入閣時機已過,現在專注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除非有阻礙,就只好參與黨內初選,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競爭。

根據中央社報導,管碧玲說,入閣時機已經錯過了,因為如果2月1日以前入閣,籌備補選到4月,等於補選一個任期剩下10個月的立委,很荒謬,而如果2月1日以後,立委就無法補選,選區會出現沒有立委的問題,不能讓支持者感覺我們落跑。

對此,管碧玲說,如果不是不分區,就必須和立委李昆澤競爭初選,這個會很撕裂,所以她優先爭取不分區為考量,除非不分區有阻礙,就只好初選。

針對立委選區重新規劃,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協商決議,高雄市及屏東縣選區各減少1席,新竹縣、台南市選區各增加1席,管的選區併入其他選區,其他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則希望未來管碧玲能輔選協助他們,管碧玲說,因為她是老大姐,希望能順利全力協助他們,努力溝通。

李昆澤表示,管碧玲是高雄重要的民意資產,在高雄市政府服務與擔任立委期間,她為高雄發聲、勇於為民進黨與高雄而戰,這次選區調整中,高雄少一席、管媽選區被拆分為三塊,對高雄與管碧玲都是不公平的,對於管碧玲的任何決定我都尊重,高雄的議題與台灣的未來都需要管碧玲。

李昆澤也強調,在遭受2018選舉重大挫敗後,民進黨都會檢討、反省,任何有關選區的事情,也會本於民進黨的機制來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