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巿立委候選人沈智慧今(2)日提出向中央爭取人孔蓋地下化經費的政見,對手王義川表示,林佳龍擔任市長四年已減少人孔蓋計有1萬3643處,下地率達64.92%,建議沈女士可以問問市府建設局,到底有多少人孔蓋還沒下地?不要再用20年前的記憶在問政。 

王義川說,對手沈智慧提出將督促交通部編撥經費協助台中市人孔蓋逐年全面地下化,但沈女士搞錯對象了,路上人孔及手孔蓋所屬單位至少10個以上,沈女士曾是立院連六屆的資深立委,怎麼連這個都搞錯?「拜託,放過台中吧!」 

王義川說,路面上的人孔蓋有公家的,包括營建署、公路總局、市政府建設局、水利局,國營事業則有台電、自來水,民間的還有瓦斯、有線電視等等。林佳龍巿長任內推動「4年500公里」的路平專案,去年5月就已提前達標,去年底更達到705公里,共改善1217條主要道路,減少孔蓋計有1萬3643處,下地率達64.92%。台中巿路平專案在執行速度、平坦度及施工品質等各方面,都是全國第一。

他說,林佳龍市長任內也向中央爭取路平專案前瞻計畫,獲得內政部與交通部補助總經費25億3,529.6萬元,預計改善路平長度約182公里、人本通行環境約19公里,已於去年度啟動;同時也加速推動循環經濟「轉爐石試辦計畫」,擴大統挖至原縣區的大里、太平、豐原及潭子區,全面提升大台中道路品質。王義川表示,未來他進到立法院會持續爭取相關經費,並督促台中巿府落實執行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