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將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他向媒體表示,已經彙整中央承諾補助高雄建設的清單,將要求政院如期依序撥款。但是,網路社群PTT深夜貼出新聞卦指出,高雄捷運黃線預算,是藍營立委凍結的,找行政院有療效嗎,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高雄捷運黃線總預算1438億元,12月14日在立法院遭藍營立委黃昭順、賴士葆喊刪,幾經折衝遭凍結10分之1。針對韓國瑜說,「行政院在選舉期間承諾的補助,千萬一個都不少」,遭到網路鄉民嘲諷。

網友留言說,「韓市長會直接開幹,你放心」「放心,會跟賴士葆大幹一場」 「已經開始怪中央了,史上最快跳票的市長」「不是說建設不用錢,可以BOT?」「跟顏市長的政府要送錢來,有87%像」「KMT立院地方聯合演戲耍高雄人......」「快被這黨笑死了,黨內互打嗎?」

六都新任市長27日將首次出席行政院會,其中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其餘全是新面孔。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現在沒有錢,許多建設仍需仰賴中央支援,希望中央不要因為他是國民黨籍就縮水補助。

韓國瑜指出,已經彙整中央承諾高雄的建設清單,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等300多億元,「高雄現在沒有錢,會在出席行政院院會時,爭取補助的金額能如實核發不縮水。」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表示,高市府希望中央前瞻計劃的補助金額能夠如實核發,其餘款項會由高雄市自行籌措。

對此訊息,行政院還沒回應,網友先在PTT說話了,署名「哈榭爾」同時在新聞卦,貼出12月14日「藍委帶頭刪韓預算?賴士葆:管他是誰」的報導。報導指出,為了前瞻預算吵翻天,立委捍衛選區軌道建設,誰也不讓誰,但高雄藍營立委,反而是凍結高雄捷運預算。

國民黨來自高雄的不分區立委黃昭順質疑工程沒規畫,要求凍結高雄捷運黃線預算20%,賴士葆加碼砍高雄興達港預算,引發立委郭正亮發言,「有沒有問過你們韓國瑜意見?」但賴士葆回嗆,「我管他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