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日前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立即約見葉俊榮,葉拿出辭呈後,表示要擔起政治責任,賴清德也立即「勉予同意」准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說,為了管案,已經損耗三個教育部長,他建議就讓管中閔安安靜靜地上任、認真做事,這樣就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前受訪,對於昨日卸下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宣布將投入2020總統選舉,而朱與柯曾是同學,媒體詢問柯是否祝福朱立倫?柯文哲表示,參政是人民的權利,有人要去選舉,當然是說祝福他啊。被問到什麼時候換柯宣布?柯笑回,「吼,不要再害我了」。

有媒體詢問,對於管案最近又有新的進展,怎麼看?柯文哲直言,其實為了這案子,已經損耗三個教育部長,他的建議是讓管中閔就安安靜靜地上任、認真做事,這樣就好,把這事情趕快結束掉。

至於新任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強調要讓大巨蛋創造雙贏,這是目前既定政策?柯文哲指出,其實大巨蛋拖了四年,原則很簡單,不刁難、不放水,其實他也知道不管怎麼做大家都有意見,所以一開始就講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因為當時就很清楚,如果不公開透明,以後併發症更多。

柯文哲坦言,公開透明有時候會變成做事情很卡,但是為了讓這案子日後沒有併發症,所以網站上有都審、審查會議有錄音錄影,所有會議記錄全部上網公開,藉此方式,讓這案子可能的爭議降到最少,不放水、不刁難,把問題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