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24)日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當校長,台大學生會發布聲明,表示尊重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的決議,另外也說將和校務會議代表合作,將在會議中提案,增加學生在遴選委員會中的席次。

現行制度,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共有21席委員,學生代表僅有1席,學生會認嚴重不足,學生的聲音無法反應於遴選過程中,所以將和其他校務會議的學生代表商議,在校務會議中提案增加席次。

聲明中也表示,教育部是國立大學聘任校長的主管機關,所以尊重教育部的決議,然而遴選過程中包括利益迴避與兼職的疑義,未能全面並確實的補正,導致社會大眾對台大遴選制度有所質疑,希望未來能增加學生代表的席次,完備相關法規。

管中閔去年在學生會舉辦的座談會中,曾表達台大校務基金對高污染產業撤資、降低校內非典型僱用比例、建立校內文資開發爭議處理機制的意見,學生會在聲明中也呼籲管中閔履行承諾,落實對校園議題的主張。

臺大學生會發出聲明之後,臉書粉絲頁上有不少網友留言批評學生會的立場搖擺,「所以之前是在反什麼?堅持下去好嘛?」、「之前反管的台大學生會,也配合教育部“承認”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