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至今將滿一年,教育部今(24)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會,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將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此決定卻引來網友一片謾罵。

教育部於今(24)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會,此說明會由教育部長葉俊榮主持,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在3個月內針對此次校長遴選過程中的瑕疵和爭議全盤檢討。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終於在今年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引起各界關注,不僅社民黨主席范雲在臉書中質疑「2018的選舉擊潰應該堅守的價值?」也有不少網友對此表示不滿,說明會的直播中網友謾罵不斷,不少人表示「站在人民對立面的政府 !」、「歹戲不要再拖棚了 !」、「管中閔兼任私人企業的獨董,選臺大校長,就是不符程序。」、「明明就是以程序卡人,還要怪台大不誠實面對!」此外,也有綠營網民痛斥,「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宣告民進黨2020不用選了。這你們能接受嗎? 我不能接受。」

針對管中閔可能當選台大校長一事,先前就引發不少爭議,許多網友曾在批踢踢實業坊上表示,「這世道..比的向來不是什真材實學」、「台灣價值信仰不足」、「顏色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