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就職典禮封路5天,被譏為「超越總統級規格」。在引發民怨之後,最新訊息是交管時間砍半,從原本的100小時縮短到54小時。

原先規劃的交管範圍及時間是「民生路往河東路從22日上午8點到26日中午12點,分三階段進行交通管制」;遭批評擾民之後,韓國瑜團隊緊急提出應對方式,除了24日凌晨0點到隔天(25日)下午3點禁止通行外,民生二路提供一車道供車輛左轉河東路管制時間也縮短,從24日凌晨到26日上午6點,原本長達100小時縮短為54小時,就是希望能將困擾降到最低。

由於韓國瑜打著「行銷高雄」的大旗,將就職典禮調整成戶外辦理,加上所選場地並非設計為集會遊行場所,所以因應作業需求而要封路交管,但長達5天的時間確實擾民。韓國瑜出面指責交通局、警察局。但高雄市府在官網發出聲明稿回應,呼籲準市長應該先了解狀況,而非怪罪辛勤的交通局及警察局同仁,最後還強調市府及市民需要的,是一位有肩膀的市長而非推卸責任的團隊。用辭相當嚴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