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的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參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後,傳出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將兼任觀傳局長。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他相信陳思宇一定會選上,「你們放心好了」。陳思宇受訪也強調,「當然出來選就是一定要選上、我們也一定會選上」。

柯文哲上午出席國際扶輪跨地區扶輪反毒公益路跑,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劉奕霆將兼任觀傳局長,柯文哲未正面回應,但稱「陳思宇一定會選上,你們放心好了」,他認為,一定要破釜沉舟,「打仗一定要有這種氣魄」。

媒體追問,所以確定劉奕霆要兼任觀傳局長?柯文哲對此裝傻反問,「你怎麼會曉得?」再講啦,反正25日你們就會知道,再忍耐兩天。

針對陳思宇參選立委後,觀傳局業務如何處理?柯文哲指出,副局長陳譽馨蠻能幹的,況且在政府體系中,政務官應該是只做方向的指導,還是要由事務官作為實際執行者,這樣整個政府制度會比較安全。

柯坦言,最近正在檢討,「我們台灣從2000年到現在,以行政院長換的這種速度,國家不可能有長久的政策,除非文官制度非常堅強,不然一定垮掉。」

而陳思宇上午開始跑市場掃街行程,於永樂市場外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是否開始陸戰模式,陳強調,其實一直都在做,而且她自己也是士林人、大同區也非常不陌生,會用實際行動在市場上跟大家見面,一起聊聊。

陳思宇笑說,今天早上掃市場時,很多大哥大姊給她溫暖的擁抱,甚至是她還沒介紹自己,他們就立刻說出名字,在這部分有很大信心,也很感謝雖然今天下這麼大的雨,還有這麼多志工朋友一起努力。

對於柯文哲強調「陳思宇一定會選上」,陳思宇笑回,謝謝市長的鼓勵,但確實啦,「當然出來選就是一定要選上、我們也一定會選上」,這部分給了很大信心提升,像前幾天暖冬旅遊補助爭議,看見桃園市長鄭文燦站出來一起支持、更不排除請立委反對,但這案子北市沒有任何一位立委站出來幫台北市發聲,她說「心裡很難過」,這也是她參選很重要的目的,希望台北市的立委可以為台北在地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