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協辦雙城論壇的大將、北市府參事饒慶鈺將接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的新北市府副秘書處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被問及是否把小內閣送侯、間接向藍營示好?柯說,「這跟那個沒有關係吧」,但他有請饒幫忙安排一下,雙北生活圈,「我們也是要跟侯友宜見面」。

侯友宜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小內閣名單,亮點之一為北市府參事饒慶鈺出任新北市府秘書處長。侯友宜還說,「如果有天,看我開車去看柯市長沒有先通知,不要怪我,因為好朋友嘛,走來走去,大家都是好朋友」。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商大101校慶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饒慶鈺轉戰新北市府,被外界解讀把小內閣送侯、跟藍營示好。柯文哲回應,「這跟那個沒有關係吧」,因為饒去新北接任的職務職等有升一級,他覺得每個人去找喜歡、適合的工作,這樣就好。

媒體追問,是否柯留不住饒慶鈺,還是為了總統大位而鋪路?柯文哲聽聞後,反問「總統大位?跟這個有什麼關係?」他說,沒有啦、想那麼多,雙北本來就首都生活圈,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也是好事啊。

而侯友宜昨說和柯文哲是好朋友,有機會「坐車坐著就可以去看他(柯)了!」兩人是否會盡快見面、雙方關係不錯?柯文哲回,「本來就沒有不好啊」,還好啦,而且饒慶鈺要去新北市府,他也要求她幫忙安排一下,「我們也是要跟侯友宜見面」。

至於跟侯友宜何時能見面,柯文哲說,「我不曉得,反正這幾天等大家忙完就可以開始了」。

媒體也問到,對於饒慶鈺處理雙城論壇還滿意?柯文哲認為,「至少四平八穩啊,沒什麼差錯」,而且也表示雙方有互信基礎、大家就按表操課,「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很smooth、平順」。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不支持台北市議會的民進黨議長人選,是刻意向藍營釋出善意?柯回應,「我沒有說不支持議長人選」,但議會選議長,票數算一算就知道輸贏了,沒有什麼好支持不支持的。

至於小內閣人事,北市被認為是六都進度最慢?柯文哲表示,其實不急啦,因為他是連任,有缺的人,其實在選前就已經有代理的人,所以一路走上來,不急啦,還有一點,其實每個人要換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有時一個月內要換工作,你也不是跟人家講講 ,還有原來老闆、要交接什麼的,有些人不是一個月內就可以跳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