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今(20)日登場,中國方面派出常務副市長周波出席,由於周波主要分管的領域為經濟和財經,許多台商盼藉由這次交流能促進雙邊經濟。對此,財經專家汪潔民相當不以為然,「這位副市長對於上海經濟都沒辦法幫上忙,找他來談兩邊經濟不是很可笑的事嗎?」

汪潔民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援引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向松作的演講影片,直接戳破中國經濟的謊言。汪潔民坦言,「中國經濟本來就有問題,找上海副市長來根本就沒用!」

他回憶,從前在上海機場可以看到最多人持台胞證,但這幾年越來越多台灣人離開上海,上海及蘇州的經濟早已大不如前。汪潔民更表示,「這位副市長對於上海經濟都沒辦法幫上忙,找他來談兩邊經濟不是很可笑的事嗎?」

最後,汪潔民更以向松作的結尾指出,中國的問題在於中國政府的不守信,「中國老百姓都不相信中國政府了,只有一個人相信,就是柯文哲!」他直言柯文哲就是想透過雙城論壇,提高個人政治聲望,形容此舉簡直是「請鬼拿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