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上午由學姐黃靜瑩、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小牛柯昱安及柯團隊陣營大陣仗陪同前往選委會完成立委補選登記,對於這次立委補選「白綠破局」,陳思宇表示,自己一直都是準備好的,身為白色力量第一代,希望大家可以公平競爭,讓民眾在藍綠之外有更好的選擇。她說下午回市府就會遞出辭呈,還特別向阿北柯文哲喊話「我在中央等著你」。 

陳思宇表示,白色力量一直都是準備好要參選的,只是一直都在等適當的時候做這個(宣布參選)動作,她強調不問藍綠,只是想知道如何改變政治文化及改變人民生活,這是最重要的。因此選在今天宣布登記參選,希望以更隆重、更正式的方式來向大家宣示白色力量想要改變政治文化的決定。 

對於上午何志偉在受訪時提到,柯市長是他最好的朋友,似乎暗指白色選民的票也會投給他,陳思宇說,她站出來就是代表白色力量,能做什麼也會向大家報告,未來政見也有相當完整的說明,「大家可以公平競爭,也讓民眾在藍綠之外有更好的選擇。」 

而立委黃國昌批評這次台北立委補選,代表著「金權派系又回來了」,對此陳思宇回應,「政壇上有非常多的『連勝文們』,這件事情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媒體問她是在暗諷何志偉是「連勝文們」嗎?她回說「沒有!我只是說,這件事情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面對外界質疑這次的補選是三大家族派系之爭,陳思宇強調,自己是白色力量第一代,「這件事就足以證明我們希望白色力量可以在國會發光,這是最重要的」,至於是否擔心被貼上政二代的標籤?陳再次表示,她是白色力量第一代,這部份也會持續向大家完整說明。 

完成登記後,陳思宇說,下午她回辦公室後會把辭呈依正式流程遞出,同時她也會跟阿北柯文哲說「「我在中央等著你」。此話一出,媒體問是否意味柯2020會選總統?她笑回「這應該要問阿北。」 

今天登記參選行程特別邀請「學姐」黃瀞瑩及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小牛柯昱安等柯家軍大陣仗陪同,陳思宇表示,大家看到的就是白色力量的團結,希望讓大家相信新一代的年輕人是可以為台北市、為台灣做更多的事,「只要你們願意相信,我們都會更加努力。」 

「學姐」黃瀞瑩受訪時表示,柯市長非常贊成年輕人一起來為台北市努力,一起來為政治做一點事情,「我相信年輕人出線,這也是市長非常開心看到的事情。」

陳思宇上午由學姐黃靜瑩、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小牛柯昱安及柯團隊陣營大陣仗陪同前往選委會完成立委補選登記。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