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上午白綠兩陣營候選人分別完成登記手續後,代表國民黨的連任議員陳炳甫下午由太太及兩位朋友陪同,現身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面對補選區基本盤向來是綠營天下,陳炳甫不諱言「絕對是場硬戰」,但他也信心滿滿的表示,既然高雄在韓國瑜旋風下都能變天,「沒什麼不可能」,他會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支持。 

陳炳甫下午1時30分和懷有身孕的太太準時出現在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陳表示,不論從過往大同、士林區的基本盤,或者從柯市長、從綠營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的得票數來看,這次參選「絕對是個硬戰。」 

陳炳甫指出,從這次大同士林區泛藍議員的得票數、丁守中的得票數,或是從歷史的資料來看,這兩區基本上都是綠大於藍,「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戰役」, 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不過他也提到高雄韓國瑜旋風,信心滿滿地認為「高雄都可能了,沒什麼不可能」。 

對於白綠分家各自派人參選,對藍營是否是個優勢?陳炳甫倒不這麼認為,他說,白藍綠各有各的族群,都要各自努力。至於白色力量的崛起,他說也是個好事情,畢竟除了藍綠以外,有不同的聲音一定是個好事情,「只要為了國家好、社會好、為人民努力,都是一件好事情。」 

距離1月27日投票日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要如何殺出重圍?陳炳甫說,短短四十幾天裡,也沒有太多策略可以做,大概只能苦幹實幹,然後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他今天下午就就開始安排拜訪士林區的里長及地方人士。 

面對外界質疑這次台北立委補選是三大家族之爭,「應該還好吧!」陳炳甫大笑三聲表示,可能是因為剛好各候選人之前都有家人從政,才有這樣的說法,但現在已無所謂的家族。他表示,地方勢力當然還是有各有的基層實力,「在各位前輩的努力之下,後輩才有機會繼續來承擔,但還是看各自的努力。」

陳炳甫今天由太太及兩位朋友陪同登記參選立委補選。   圖:林昀真/攝

等待選委會人員審查資料時,陳炳甫還拿起相機和太太開心自拍,為今天的登記留影記錄。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