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端午過後又到了台灣竹筍盛產的季節,今年新北市政府將於七月中旬舉辦田間廚房採筍一日遊活動,地區包含八里、平溪、五股、深坑、石碇及鶯歌,讓民眾在暑假期間親自體驗採筍子的樂趣,也共同為新北農民加油。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現在新北市綠竹筍的生產面積已經擴大到2,328公頃,產區是全台最大,年產值已高達17億元,也是全台產值最高、品質最好的,這些都是農民辛勤投入的成果,更重要的是,現在有一批青農新生代開始接班投入農業,且越種越好。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綠竹筍是台灣特有食材,各式竹筍料理深受國人喜愛,為了讓民眾參與新北綠竹筍的種植,今年新北市府將與農會合作特別以「來去農家採筍去」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廣新北綠竹筍,邀請民眾一同到農場體驗挖竹筍,品嚐風味餐,還能到附近景點遊玩,7月3日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新北市府希望透過田間廚房一日遊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挖竹筍的樂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