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天(17日),在時力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上表示,民進黨是大綠,時力是小綠,大小綠都是台灣價值,應共同合擊。對此昨(18)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反駁,時代力量不是小綠,綠也不是台灣的唯一價值。姚文智今(19)也回應,不曾說過綠是「唯一」的台灣價值,台灣價值也可不斷擴充,不太懂這部分有什麼問題。

姚文智今日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方向相當一致,如兩岸或台灣主權思想、進步社會的看法等。他也說,政黨之間本來就有合作或競爭,而選舉是爭取支持,有合作的方式,也有競爭空間。

而在姚文智講出大綠小綠說後,作家陳芳明也在臉書回應,什麼時候台灣價值變成顏色的問題?把「綠」就是台灣價值掛在嘴邊,似乎已經變質也甚至貶值了。陳芳明也強調,票不會投給民進黨候選人。

姚文智則表示,陳芳明對自己應該有諸多誤會,不太懂陳所指的為何,他也接受公眾批評,並指出自己現在這樣說也是在接受外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