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將於將於6月2日至6月18日間展開,今年突破以往單座沙雕的創作方式,改以「共構式聯座雕法」,以「大安沙雕星球」為主題,結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主題-花現GNP進行創作,還有樂團演唱、親子沙雕DIY等活動,主辦單位台中市觀光局,歡迎民眾來大安賞沙雕、聽音樂,暢遊臺中海線風光。

「大安沙雕音樂季」今年邁入第8年,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為呼應2018臺中花博即將舉行,今年特別規劃在大安濱海樂園打造一個「大安沙雕星球」,並突破往年單座沙雕創作及尺寸的規格限制,改以組合型夯沙技法,運用世界最新進的「共構式聯座雕法」讓視覺延伸,營造多層次感官、壯闊的藝術沙雕。

今年的沙雕創作力求突破與創新,最大型的沙雕創作「自然法則」創作理念以人與自然之間和諧的共存、相互滋養的重要性,更希望藉以喚起大眾對自然的尊重,遊客可站在「自然法則」這座沙雕裡,和這座大型沙雕互動拍照,讓大自然的巧筆為您點出生命力。沙雕展中還有一座特別的作品,名為「璀璨向日葵」,該作品雕鏤出空心圓,運用錯位的技巧,在夕陽漸落時共構成璀璨奪目的風景。

「大安沙雕音樂季」共有16個主題、20座沙雕作品,其中包括「聆聽花開的聲音」、「花現GNP」、「發現自然的真諦」、「永續共生」、「水岸花都」、「稻香外埔」等沙雕主題,傳達臺中海線地方特色以及「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中心精神-花現GNP(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在視覺上創造綿延不斷、海天一線的宏偉壯觀之感。同時,台中市觀光局也邀請民眾,在初夏時到海灘玩沙戲水,欣賞精彩的沙雕創作,一起用心傾聽大自然傳達的訊息。

交通部觀光局的「喔熊組長」與「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樂虎,出席記者會共舞。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

今年的「大安沙雕音樂季」共有16個主題、20座沙雕作品。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

今年的「大安沙雕音樂季」共有16個主題、20座沙雕作品。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