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議員選舉剩五個多月,多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把握機會,趁假日辦活動,或做另類看板、line文宣,頗有趣味。

擬參選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的無黨籍參選人張晉婷,今(26)日以五股區體育會理事長、林阿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身分,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在新莊運動公園合辦「微笑唐心音樂‧野餐‧感恩母親活動」。

現場安排大家坐在樹蔭草地野餐,結合親子互動、精采音樂及表演,還有闖關遊戲及體驗手作杯子蛋糕,多位唐寶寶庇護員工擔任「小老師」,更添活力野趣。

張晉婷說,這場活動主要是體會及分擔主要照顧者的辛苦,並邀唐氏症家庭共襄盛舉,以關懷接納為出發點,希望大家可為唐寶寶家庭盡些心力,包括如何照顧培育讓他們自力自強,都需要社會的關注及支持。

第二選區(三重、蘆洲)參選人林永鴻,因為是民進黨提名6位選將唯一新人,跑得特別勤快,日夜四處拜票,他到公園拜票時,看到頭髮花白的歐吉桑打赤膊玩滾輪,練就六塊腹肌,他一時技癢地向對方討教,借來滾輪嚐試一番,卻剎不住輪子而四腳朝天,大家都哈哈大笑。這段經過被隨行秘書拍照製成15秒影片,PO在LINE及臉書,很受好評。

曾任民進黨中央發言人的第五選區(中和)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上周趁520小英總統就職年兩周年,以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身分,與立委江永昌合辦捐血活動,邀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到場,兩人還挽起袖子捐血。

後來張志豪把自己捐血過程的影片及照片PO臉書,述說自己去年也辦捐血,因熬夜顧兒子致血壓高而無法捐血的往事,但影片顯示他在針頭紮進手臂前,表情僵硬、緊張,不少人紛紛留言,有人說超有戲,有人說像聽到大老闆(指小英總統)脫稿一樣,還有人說他一副要殉國的表情,令人莞爾。

第10選區(汐止、萬里、金山)國民黨新人廖先翔,欲承接父親市議員廖正良的棒子,卻想走嶄新的選舉模式,除了3月中旬參加黨內初選,從汐止路跑跑了22公里,到板橋的新北市黨部領表,他今天也參加國民黨青工總會舉辦的「愛台斷電,青年護台灣」環台接力路跑活動,擔任首日登場的第4棒,上午10點30分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154 號台亞加油站、costco旁,衝往汐止區大同路三段與汐平路交叉路口處。

為了表達反對設立深澳燃煤電廠,廖先翔還打扮成礦工模樣,連臉都故意塗黑,不少路人紛紛向他注目或打招呼,有人知道他要表達的訴求,也肯定他認真用心、做什麼像什麼。 

除了路跑打選戰,廖先翔宣傳看板的風格也很不一樣,他在汐止區江北橋旁加油站上樹一塊大看板,沒有他自己大大的人像或姓名,也沒有懇請支持等選舉語言,而是站在汐止新山山頂岩石上的照片,看板只有一個藍色的「翔」字。 

他說,許多年輕人喜歡到內湖的金面山、宜蘭鷹石尖等景點拍照,其實汐止的新山山頂拍起照來,也不輸給其他景點,他希望選舉看板除了能行銷自己,也能一併推銷城市,因為為這座城市努力,不必等到當選,而是競選過程就可以做到事,因此他先前辦過汐止大尖山淨山、在金山萬里淨灘,這次掛看板推銷汐止的祕密景點─新山,都訴求「不一樣的政治,從不一樣的競選開始」。

新莊運動公園的陽光草坪擠滿野餐的民眾。    圖:張晉婷提供

林永鴻是民進黨在新北三重蘆洲區提名市議員唯一新人,跑得特別勤。    圖:林永鴻提供

林永鴻在公園與歐吉桑尬滾輪,不慎滑得四腳朝天,哈哈大笑。   圖:林永鴻提供

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立委江永昌一起捐血,談笑風生。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

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捐血時,在插針前表情僵硬,被虧「要殉國的表情」。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

汐止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廖先翔打扮成礦工模樣,參加反深澳燃煤電廠路跑。    圖:廖先翔提供

廖先翔樹立的看板,風格與眾不同,行銷自己兼推銷城市。   圖:廖先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