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母親節將至,想好要如何好好慰勞辛苦的媽咪了嗎?其實陪伴媽媽來一場旅行,就是最好的禮物。北台灣的淡水,擁有猶如世外桃源般的淡水河岸美景,古色古香的名勝古蹟等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如19世紀滬尾礮臺、砲台等,散發獨有歷史氣息,還可以跟媽咪體驗火砲AR,在虛擬火砲旁拍攝創意合照,來淡水體驗一場懷舊風與新科技之旅吧!

滬尾礮臺位於淡水五虎崗的第一崗,過去可直接遠眺淡水河口及關渡大橋,西側為新北市忠烈祠、東側為台灣高爾夫球場、北側為雲門舞集,有許多清代台灣現代化留下的重要海防設施,跟著導覽腳步,你可以在漆黑的甬道內,窺看火炮浮空投影,更特別的結合時下最新科技的AR虛擬實境,在砲座區藉由AR手持裝置,重見現已消失的阿姆斯脫朗砲,還可以操作砲彈發射,具臨場感的視覺與聽覺震撼。另外,AR還可以情境合影,適合讓媽咪們與全家大小朋友來體驗。

另外,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規劃「小小導覽員體驗營」,地點也在滬尾礮臺。母親節週末,帶媽咪來淡水放鬆一下旅行,享受遺世獨立的清幽感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