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000多所校園日前才為抗議槍枝控管發起罷課17分鐘活動,時隔1週,又傳槍擊憾事。美國密西西比州門羅縣(MONROE COUNTY)的1位13歲的小女孩,慘遭9歲弟弟開槍射殺身亡,震驚全美。

當地警方表示,2姊弟是在17日下午1時左右,因為搶手機玩,弟弟搶不過姊姊迪瓊安(Dijonae White),就拿了1把手槍轟了姊姊後腦,子彈直接貫穿腦部。姊姊被緊急送到Le Bonheur兒童醫院,最後仍在18日晚間不治。警長坎特雷爾(Cecil Cantrel)表示,姊弟的母親事發當時正在另1個房間照顧小孩,對於9歲的弟弟怎麼會有槍,還要進一步調查,目前還不清楚這名開槍的9歲男童有沒有遭到羈押。

9歲弟弟射殺13歲姊姊的家庭悲劇震驚全美,很多網友為這個家庭祈禱,但也有網友認為父母該負責,怎麼會讓小孩拿到槍?大多數網友批評現在許多電玩遊戲出現太多暴力,讓兒童模仿;還有網友Cardelle Cameron譏諷這種事情在美國時有所聞,因為美國是暴力貪婪之國。

美國13歲女童慘遭弟弟開槍轟腦不治,震驚全美。   圖:翻攝Jory Tally‏ @jorytallyWC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