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年積極擴展自身服務內容,昨(13)日更宣布在台推出Marketplace功能,讓使用者能夠藉由簡單的步驟就能刊登商品、探索商品、並選擇較安全值得信任的買賣家,直接進行溝通。

Facebook宣布在台推出的Marketplace功能,目前已在全球64個國家上線,除了透過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刊登想要販賣的商品外,該功能還能瀏覽買賣方所公開的個人資料、共同好友以及加入Facebook的時間長短,能夠作為選擇安全交易方的參考依據,也讓使用者能更安心地進行交易行為。

此外,Marketplace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顯示使用者有興趣的商品,若是要尋找特定商品,Marketplace的搜尋服務也可提供地點、商品類別或是價格等條件篩選,讓使用者能夠精確地找到自己所要的商品;而內建的定位工具,則可以顯示出使用者就近的商家,並能夠直接的與賣家溝通。

而就賣家使用方面,Marketplace也提供了許多便利的功能,包含只要拍照上傳、簡單描述商品、進行定價即可成功將商品上架,而上架的商品也會出現在所有搜尋此地區的使用者頁面上。

但Facebook也表示,不管交易後續發展如何,在Marketplace上,任何與支付款項、出貨運送等細節都由買賣雙方自行溝通決定,Facebook不會提供任何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