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關渡 花現新大地 2018關渡花海節』,雖假日活動已圓滿落幕,但目前花海園區仍持續綻放各式繽紛花朵,供觀賞朋友開放賞花拍照,3月份更推出黃澄澄的約3萬6千株的魯冰花,目前已開滿7到8成左右,同樣也有粉萼鼠尾草及黃波斯菊,開花逾4成左右,快去春季賞花小旅行!讓花海殺光你的底片吧!

「魯冰花」其實也是一種植物,正確園藝上的名稱為「羽扇豆」屬於蝶形花亞科羽扇豆屬,早年引進台灣時主要是作為茶園中的綠肥,對土壤的水土保持很有幫助。目前花海園區內共計撒撥種植約3萬6千株的魯冰花,並提醒親愛的遊客們,花海園區仍維持開放中,來賞花朋友們請共同惜花、護花,並注意園區徒步安全,讓關渡花海節活動成為您春天最美好的回憶!

除了以上花卉盛開,還有一項羽扇豆花卉也正美麗。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羽扇豆莖幹直立,具有多數分枝,植株高可達至2公尺,花序長50~60公分,台灣常見的有紫紅、紅、白或黃色等花色,花海基地這次種植的就是原產南歐較主要的黃色與藍色的品種,歡迎大家來到花海賞花拍照時不妨停下腳步,仔細觀察羽扇豆的葉片,葉子呈現手掌狀與葉柄看起來就如同個扇子,讓你賞花的也有小趣味。一起在這天慶晴朗的好天氣,去關渡賞花去吧!

「魯冰花」其實也是一種植物,正確園藝上的名稱為「羽扇豆」屬於蝶形花亞科羽扇豆屬,早年引進台灣時主要是作為茶園中的綠肥,對土壤的水土保持很有幫助。   圖:台北市觀旅局提供

粉萼鼠尾草及黃波斯菊,開花逾4成左右,快去春季賞花小旅行!   圖:關渡花海節FB粉絲專頁提供

這是粉萼鼠尾草,大家常誤認為是薰衣草,別弄錯了!   圖: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