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底前往歐洲參訪土耳其、荷蘭、波蘭等國家,有媒體今(14)日報導,拿公費隨柯P出訪的無黨籍議員童仲彥,在其中一晚,力邀北市府官員、柯P的幕僚到紅燈區考察,最後雖然無人同行,童仍自己獨闖。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聽聞後,表示「那他一定是晚上我們開始睡覺,他才不見的!」被問到童拿公費去這種行程妥當嗎?柯不願多說意見,僅稱「他的另類考察吧!」

童仲彥先前曾傳出對妻子家暴、外遇辦公室主任,還在受訪時公開稱「看到邱主任不喜歡,就不是男人」,爭議頻傳。《壹週刊》今天報導,童仲彥先前隨柯文哲出訪歐洲,除了不斷與此行遇到的外國正妹合影上傳至臉書,還在其中一晚夜宿阿姆斯特丹時,私下邀約北市府員工跟柯P幕僚要去考察紅燈區,最後,雖然沒有人願意同行,他仍一個人堅持前往,意志力驚人。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進行年前慰勞及視察北市春節疏運情形,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童仲彥去歐洲考察也有前往紅燈區考察,柯P說,「那他一定是晚上我們開始睡覺,他才不見的!」有媒體詢問,童是否有邀柯去紅燈區考察?柯文哲直呼「哇!怎麼可能!」

媒體追問,童仲彥是否揪北市府局處首長去考察紅燈區?柯文哲說,他不曉得,「我們官方行動結束,剩下就是叫私人行動,我管不著。」至於童拿公費考察紅燈區妥不妥當?柯文哲認為,「這是他的另類考察吧!」

而今天正巧是情人節,有媒體詢問柯P準備什麼禮物送妻子陳佩琪?柯文哲直說「啊,不用了、不用了!」那麼在出門前,陳佩琪有沒有說什麼?柯P看了記者一眼,只說「我幹嘛告訴你!好啦、好啦,公事、公事!」

至於柯文哲昨天提到有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聊過,並稱「兩害相權取其輕」,卻被洪耀福反推稱不知道柯的意思。柯文哲今天被媒體追問時,僅說「呵呵,那就好了啊!」、「沒有啦,這種選舉的事不要問我啦!問洪耀福就好了!」

有媒體解讀為民進黨跟柯文哲現在是心照不宣的意思?柯P回應,「沒有啦、沒有啦!這種選舉的事,我怎麼會知道,我是看洪耀福,他是選舉的老將,他才會懂,我怎麼會懂?」柯文哲說,他通常都會聽聽洪耀福的意見、參考他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