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花蓮強震,各界善款湧入,縣長傅崐萁也宣布成立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不過,傅崐萁目前也是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會長,卻找來陳長文擔任監督委員會的總顧問、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引發自己人監督自己人爭議。

2016年立法委員徐永明等人提案,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未獲國際承認、人事長期遭政治介入令人詬病、勸募賑災時捐款執行率受質疑等緣由,由於專法為特殊立法,得以規避《人民團體法》及《公益勸募條例》,提案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並於712 日二讀通過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

不過,花蓮強震後,傅崐萁還是找來陳長文擔任監督委員會的總顧問、王清峰擔任召集人。新頭殼向紅十字會花蓮支會求證,傅崐萁縣長上任後即擔任支會會長迄今。

傅崐萁與王清峰等人也互動頻繁,去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動土典禮,兩人一同出席活動。傅崐萁還感謝總會支援,使得花蓮縣支會在防災救災等公益事業上,都成為縣府很好的夥伴;並鼓勵紅十字會不要被外界污名批判擊倒,對的事情堅持下去,勝利終究會站在正義的一方。

相關新聞:

網友質疑紅十字會主導花蓮善款 徐榛蔚:不要政治操作

善款交給自家人監督? 王定宇批傅崐萁:近親繁殖

參與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惹議 紅十字會救災仍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