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進入倒數兩周,發起罷免案安定力量今(2 )日在立委第12選區的7個行政區舉辦「人民覺醒、家庭安定,七星齊步走!」活動;汐止場次從汐止區公所冒雨出發,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也前往聲援。安定力量強調,罷免不適任政客從黃國昌開始,呼籲該選區選民12月16日投同意罷免票。

北台灣今天雨勢斷斷續續,溫度也下降,不過安定力量齊步走的活動依然在風雨中展開,其中光是汐止區公所前,至上午10點安定力量估計已有近千人聚集,除了以人體排出「1216」的投票日期,支持者和志工也穿上雨衣,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安定力量祕書長游信義領隊,在腳踏車隊帶頭下,舉著標語展開七星區義走活宣傳,眾人在風雨中唱戰歌打氣、呼喊「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等口號,挨家挨戶發傳單。                                                          

對於反年改團體聲援,孫繼正說,越來越接近罷免投票的緊要關頭,全國人民都在看這場重要的一仗,也喚醒公民覺醒,因此越來越多人參與罷免活動,安定力量基於核心價值,只要認同安力的理念,都歡迎參加罷免活動,今天有軍公教退休聯盟、警消聯盟志工來參與,甚至從中部北上,是很大的鼓舞。             

他說,黃國昌日前表示「罷免黃國昌成功,是七星選民的恥辱。」他要反駁黃國昌,把自己選出的立委罷免掉,反而這是七星選民的覺醒;罷免不適任、不關心選民福祉的政客,從罷免黃國昌開始,讓七星區這次的罷免活動,成為別的選區民主的典範,呼籲民眾站出來,「七星區的一小步,將會是台灣民主的一大步。」

有關6日的罷免案電視說明會,孫繼正表示,他會以誠懇、平和的態度,敘述安定力量核心價值,同時詳列黃國昌不適任理由,也期盼黃能夠誠懇向選民訴求做出回應,「我就是汐止的一個選民,也是安定力量的主席,背負3.5萬人的託付,希望黃國昌能對人民好好說明。」

今天到場聲援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說,罷昌案不只是地方性活動,也是台灣民主自由的試金石,往後若政治人物做不好,人民都能透過投票,將無良政客拉下台,這才是民主社會的精神。                                                                                                                                                                                           
                                          

安定力量「七星齊步走」活動,汐止場就有上千人參與。   圖:安定力量/提供

安定力量志工在汐止區公所前以人體排出「1216」,宣傳12月16日投下罷免票。   圖:安定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