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新頭殼都會邀請電競界中的明星來作客,本月值星官是ahq的上路選手「Ziv」陳奕,除了先前關於隊友、遊戲與世界大賽的趣事,網友也針對了日常生活提出疑問,性格坦率的Ziv也一一回覆,毫不閃躲。

性格爽朗的他覺得自己的優點在於好相處的個性,更分享了自己喜歡的歌手與音樂,另外Ziv在電競界中擁有人人稱羨的好皮膚,他也透露了自己保養的方法:那便是沒有保養!想更貼近Ziv的生活嗎?快來看看他回答了些什麼吧!

快問快答【日常篇】詳細文字記錄

Q:上一次大笑的理由?

上次笑是什麼時候?我不太喜歡笑哈哈哈哈哈,好啦,其實我很容易大笑,所以不記得了

Q:平時喜歡做什麼運動?

我已經很久沒運動了哈哈哈。

Q: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優點,哈哈哈,優點的話應該是個性還不錯吧!比較好相處,缺點的話就是事情很容易悶在心底

Q:最喜歡的歌手/團體是?

我大部分是在聽西洋的音樂,其實我是...那個...賈粉。

Q:小賈斯汀嗎?

我不是粉!我只是會聽他的歌,我喜歡那首〈Beauty And A Beat〉,不過我喜歡翻唱的版本。

Q:會跟隊友出去唱歌嗎?

偶爾

Q:去KTV必點的歌?

沒有什麼必點的歌誒!當時候流行什麼就點什麼,大部分我也只會唱副歌

Q: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可以去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你會去哪裡?

烏克蘭。

Q:為什麼?

因為聽說那邊男生比較少哈哈哈,之前看網路新聞看到的哈哈哈哈哈。

Q: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你有什麼打算?

先衝我的菁英吧,我還沒菁英,要結算了。

※註:此直播時間為台灣時間11月6日中午12點

Q:如果能夠得到一項超能力,會想要選什麼?

這個我有很認真地想過,因為很多種都還不錯。

Q:你可以挑一個。

我覺得,隱形還不錯。

Q:你隱形要去做什麼?

可以做很多事情啊!

Q:像是什麼?

呃、像是你沒有錢的時候可以隱形去拿錢啊!想要什麼東西,隱形都能搞定!這是我的結論。

Q:平常是怎麼保養皮膚的?

我、我沒有,其實我覺得我現在膚質很差...

Q:怎麼會,可是你其他隊友──

那是我的隊友太誇張了,因為其實我真的沒有在保養,連洗臉都沒有,不,不是說我沒有洗臉

Q:好髒喔。

不是啦!我有洗臉!只是沒有用洗面乳!我還有用毛巾洗臉啦!但最近膚質狀況真的不好

Q:是因為比賽壓力比較大嗎?

應該不是,可能是最近青春期來了,痘痘開始長了。

Q:打遊戲以外最擅長的事?

以前我是排球校隊的,所以可能會發展非電競的運動項目,在那時候我至少還是能夠贏過一般人的。

Q:最喜歡自己什麼地方?

(沉思)手吧。但其實它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它是我的吃飯工具,我沒有腳可以,但我不能沒有手。

Q:最喜歡的消夜?

我們宿舍附近的鹹酥雞,大份只要110,因為不能講名字所以只能透漏是XX夢幻鹹酥雞。

Q:覺得十年後的自己會做些什麼?

感覺...一事無成?窮困潦倒。

沒有啦,感覺會跟家裡做吃的相關的東西吧,因為我爸是廚師,然後他有自己的店面,真的沒事做的話會往這方面發展,但他說我廚藝方面可能沒什麼救了,因為我怕燙哈哈哈哈,但我可以賣剉冰啊!

Q:最後有沒有什麼話要對粉絲說的呢?

拜託,明星賽投給Mountain跟小安,拜託,懇請賜票(註:當時明星賽投票尚未截止)───然後一樣很感謝大家一樣支持我,這次比賽沒有時差,大家也看得很開心,雖然很可惜最後還是16強止步了,但還是很謝謝大家願意為我們加油,明年我們會繼續努力的!Fighing!

ahq上路選手Ziv暢談日常喜好。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