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事件「紅」到美國!台大校友透露,台大代理校長張慶瑞昨(26)日在美國紐約出席台大校友餐會時,首度還原9月24日台大運動場舉行「中國新歌聲」時活動喊停的真相,他向校友說明:「是我在這邊(紐約)喊停的,否則狀況可能更多」、「當時一直在聯繫,下午3時多的時候,我說一定要停,主辦單位和市政府都不同意,後來我們是以台大的角度和台大的身份,強制請他們停止。」

而張慶瑞的說明,顯然與台北市府文化局長鍾永豐的說法不一致。鍾永豐從9月24日傍晚就對外堅稱是文化局和台大在下午3點30分決定活動停辦,但是主辦單位到了4時30分才宣布活動終止,鍾並對主辦單位未依照協調延後停辦活動表達不滿。

連日來,因為「中國新歌聲」活動造成台大三名學生受傷,引發校內師生對校方太過「謙讓」非常不滿,校方人員承受極大壓力,台大主任祕書林達德也成為第一線的箭靶。而張慶瑞在紐約校友會的說明,讓外界感受到台北市府相關單位在處理台大濺血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並未交代清楚;也有警界人士對於台大濺血案,最後是由剛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派出所所長扛起責任,有所不滿。

張慶瑞代理校長是在近期前往美國洽公,並未即時在國內處理「中國新歌聲」活動爭議,但對場地租借與活動舉辦,持續追縱關切;他在26日與台大紐約校友們舉辦餐會時,詳細向校友們說明了因為舉辦「中國新歌聲」,引發的台大學生受傷事件;張慶瑞並向台大校友表示,他已請學校研究相關的運動設施租借原則,基本上,在師生使用運動場的時候,場地絕對不再出租,而且學校絕對能夠做到。

張慶瑞向校友說明,因為這個租借場地的利潤不足以抵過師生使用的不方便,而師生更重要,學校本來就是教學的地方,不應該以營利為主,而學校已經確認這個原則,當然以後也會確實執行這項決定。

台大紐約校友透露,在張慶瑞向校友說明,台大決定停辦活動的態度,受到了校友的點頭同意;有的校友說「這樣才對」。據了解,張慶瑞在美國說明的影片,已被校友會跨國傳送去。

▲台大代理校長張慶瑞(圖)在紐約校友餐會表示:「我說一定要停,主辦單位和市政府都不同意,後來我們是以台大的角度和台大的身份,強制請他們停止。」 不過台大主秘林達德今天澄清是校長口誤。 圖:台大紐約校友/提供

相關報導:澄清》 台大濺血 台大主祕:校長國外口誤 北市文化局願意配合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