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台大學生遭統促黨群眾毆打事件,內政部警政署今(25)天表示,為維護社會秩序,將持續針對幫派的不法活動實施「三打策略」,於近期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針對幫派之據點及其所經營、圍事的場所,進行打擊檢肅並向上溯源,務求揪出幕後主使,依法究辦。

警政署指出,昨天獲報該案後,已立即要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展開調查,儘速逮捕嫌犯。北市警大安分局於昨晚7時10分將胡姓涉案嫌犯查獲到案,胡嫌坦承犯行,於昨晚11時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將持續追查共犯,依法嚴辦。

警政署表示,對於有幫派假藉人民團體名義,以「人權」包裝介入群眾事件,假集會之名,行破壞人權自由之實,擾亂社會秩序的不法行為,該署已通令各警察機關,積極結合檢調單位,擴大追查幕後分子,凡是涉入集會遊行或干擾特定對象行程等案件,應列為防制重點;如有違法情事,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為維護社會秩序,警政署將持續針對幫派的不法活動實施「三打策略」,並於近期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針對幫派之據點及其所經營、圍事之場所,進行打擊檢肅並向上溯源,務求揪出幕後主使,依法究辦,同時,不定期實施擴大臨檢勤務,以收震懾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