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電視公司今 (16) 日舉辦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許多政壇人物與縣市首長都撥冗參與,包含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臺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立法委員王金平,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張俊雄等人都到場致意。

針對近日巴拿馬與我斷交之事,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始終堅持台灣主體性、堅持國家主權,就算面臨國際趨勢的困境,依然堅持不在壓力底下屈服。無論是國內或國外,都有非常多挑戰,面對不同立場的人士批評,執政困難度提高許多,但還是對台灣充滿信心,如同民視剛成立時也是歷經困難,只要台灣人團結就能克服困境。

蔡英文說,民視在創辦人蔡同榮的奔走之下,靠民間的力量慢慢累積,終於克服萬難開撥。「讓台灣立足本土,邁向國際!」蔡英文表示,民視扮演台灣人的眼睛和聲音,製作許多受歡迎的本土節目,耕耘在地的文化能量,讓台灣的新生傳到更遠的地方。

蔡英文最後說,她作為台灣人的總統,會扛起壓力,也相信台灣本土的力量會一路陪伴她,並且讓台灣人一起團結,民進黨所做的改革獲得更多支持,這就是民視的精神,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精神。

相關新聞連結:

倒數48小時還否認 巴國秘密運作與台斷交僅4人知

台獨聯盟:真實面對中華民國零邦交的未來

蒼白無力的外交作為 當然擋不下斷交潮

巴拿馬大使館含淚降旗 結束台巴107年闗係

巴拿馬與我斷交 蔡英文:堅持台灣主體性

評論》台巴斷交背後的美中消長

美議員關切台巴斷交 提勒森重申信守台灣關係法

評論》中巴斷交、建交 台灣湊什麼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