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14日因「教唆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偵結後依違反刑法公務員洩密罪及個人資料保護法提起公訴。國民黨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聲援,痛批司法不公,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總統絕對有權力解除機密,而非洩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更痛批,北檢起訴書中一開始就寫「馬英九為撤銷王金平黨籍才會有此洩密案」,根本是「先畫靶再射箭」,因為民進黨抓不到馬英九「貪污」的把柄,所以,才用「洩密罪」將馬起訴。

廖國棟表示,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7條,絕對機密由「總統行政院長或經受權的部會首長來核定」,28條也規定,解密要件是經核定機關或上級機關核定後,「總統是絕對以權力解除機密」,廖國棟相當不滿北檢將「解密與洩密」混淆,並用洩密罪起訴馬英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洩密案的主因是日前被提名監委的陳師孟,干涉司法所製造出的寒蟬效應,全面追殺國民黨。他進一步指出司法院應檢討關說案中洩密的黃世銘,而不是將矛頭指向馬英九。賴士葆呼籲,檢察官要有同一標準,不要變西瓜派,意指不要偏頗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洩密案的關鍵在於「馬英九洩露了關說天堂的秘密」。費鴻泰更譴責法務部長帶頭、保護關說, 並說關說的人沒事,馬英九反而被起訴,指稱這是司法界的醜陋。王育敏奉勸司法從業人員不要為政治服務,也勸民進黨不要抓不到貪污把柄就說馬英九洩密,王育敏表示,司法院因執政黨民進黨而成為政治打手,顯示司法公信力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