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降臨!萬物復甦的大地,欣欣向榮,百花爭艷。你知道嗎?除了潔白的海芋之外,還有色彩亮麗繽紛的「彩芋」。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3月31日至4月9日,在大園區聖德北路131號週邊農地,艷麗登場,廣達6公頃彩色海芋花田,將熱鬧妝點大地。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海芋季已展開布置,連彩芋綿花糖都研發好了,一個以彩色海芋為主題的盛宴,即將展開。邱俊銘說,桃園大園溪海花卉區,素有花卉的故鄉之稱,彩色海芋、香水百合、孤挺花輪番上陣。花開,不僅帶動觀光發展,也連帶提升「花卉經濟」,一舉數得。 

桃園彩芋與陽明山海芋不一樣。白色海芋,是生長於水裡,葉子沒有斑點,而彩色海芋則生長於陸地上,不耐潮濕,顏色多達數十種,葉子上有斑點。 

而各色的彩芋,也有其不同花語。像「黃色海芋」,代表的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畢業季時,送給好友們一束黃色海芋,象徵你們是不可取代的好麻吉。「紫色海芋」,有愛情、富貴、專情之意,最適合情侶們的浪漫時光。 

桃園市政府配合彩芋季,推出開幕嘉年華與假日野餐Fun鬆趣等活動。活動期間假日,於機場捷運A18、A19站有免費接駁公車可以搭乘。 

象徵愛情、富貴、專情之意的紫色海芋,適合送給情侶,傳遞甜蜜氣氛。    圖:翻攝自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官網

彩芋屬於落葉型海芋,陸地生長,不耐潮濕,花包色彩豐富且變化大。    圖:翻攝自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官網

活動現場將推出彩色海芋花束餅乾。    圖:翻攝自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官網

造型可愛的彩芋棉花糖,勢必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圖:翻攝自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