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日上午召開「2016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記者會,並介紹2位新增的發言人,其中最年輕的吳沛憶屬於太陽花世代,1986出生,年紀還比民進黨小了幾個月。

民進黨目前有5位發言人,分別是阮昭雄、黃適卓、王閔生、楊家俍與邱莉莉等人;但今天又多加了2位發言人,分別是新聞部副主任張志豪及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其中,張志豪是1981年出生,而吳沛憶則是19871月出生,比1986928日成立的民進黨,還小了幾個月。

至於兩位新任發言人是否可能投入2018年地方議員選舉,兩人都沒有排除可能性。吳沛憶說,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發言人工作做好;張志豪則說,他的本分也是黨務主管,很多的黨務工作都還在推動,2018年選舉,目前還言之過早。而目前擔任台北市議員的阮昭雄則耍冷說,「柯文哲民調如果繼續掉的話」。

同時,記者會裡也公佈「2016我們一起完成的事」,王閔生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政府施政的決心,今天公佈的「2016我們一起完成的事」,主要是過去一段時間彙整人民較關心的經濟與勞動權益政策各20項,以一問一答的方式於2016年聖誕節後於民進黨官方臉書啓動,並在每天上午10點(經濟)、下午5點(勞工)提問;另在下午1點(經濟)及晚上8點(勞工)公佈答案,活動至1月5日止。希望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增加與網友互動。王閔生說,每題首位答對的網友將可獲得蔡英文主席致贈的新春小物,邀請大家能夠共同參與。

此外,對於國民黨以提案方式杯葛預算審查,阮昭雄也說,國民黨在今年總預算案居然提了四千多個案子來阻擋,國民黨什麼時候這麼認真?他呼籲人民,要吵架的繼續吵架、要繼續走的則繼續往前走。

 

民進黨3日新增2位發言人分別是新聞部副主任張志豪及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新增發言人吳沛憶年紀還比民進黨本身小了幾個月。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3日新增發言人張志豪,過去曾有「謝謝哥」稱號。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