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全新的薄膜顯示器,厚度只有1公釐的300分之1以下,可以直接貼在皮膚上,這是以人類身體作為顯示畫面的全新方法,因此備受矚目。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4日上午報導,東京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的這款薄膜型顯示器,厚度只有1公釐的300分之1以下,就算是人體皮膚有皺摺,依然可以非常伏貼地黏貼在手背上。

這片薄膜顯示器,是由厚度2000分之1公釐的極小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LED)所組成,這次實驗試做的薄膜,貼在手背上,以紅光顯示出花朵的形狀。

在此之前,以LED組成薄膜的技術上,一直存在熱能會傷害薄膜的課題,但是,研究團隊開發出不太會增加熱能的組裝技術,因此可以製造出超薄的顯示器。

研究團隊表示,今後將繼續進行技術研發,目標是能夠以全彩顯示影像,希望能開發出以人體做為畫面的嶄新表現方式。

研究團隊中的講師橫田知之表示:「未來也可以開發出以人體做為廣告的活用方式,做為流行的一部份也很棒,不管在哪裡,街上眾多的行人都可以用身體當作顯示器,未來我們希望開發出類似穿在身上的近身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