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2日警告,茲卡病毒比一開始想像得還要可怕,力促國會盡快釋出歐巴馬政府提出的18億美元經費,以對抗茲卡病毒。中心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說:「我們不希望在美國看見本土傳染擴散,政府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為了防範茲卡病毒,歐巴馬政府已向國會提出18億美元的緊急資金,準備用於茲卡病毒的防治與研究,但遭到拖延。 

透過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傳播的茲卡病毒,疫情自去年從巴西爆發以來,在中南美洲超過30個地方快速擴散,已經導致數以千計的嬰兒出生缺陷,這種病也被稱為「小頭症」。少數案例顯示,茲卡可能經由性行為傳染。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專家法奇(Dr. 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目前的確需要更多資金來撲滅病媒蚊,並進行疫苗研究與治療。 

茲卡病毒目前已對巴西造成嚴重影響,尤其對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造成影響。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奧委會已經對該國運動員和工作人員表示,可以考慮不參加奧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