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週二(26日)宣布,即日起HD VoLTE服務正式上線,提供3G/4G網路無縫接軌技術,成為國內首家VoLTE通話不中斷的電信業者,同時也是電信三雄中第一家啟動VoLTE營運模式的業者。 

台哥大表示,HD VoLTE上線初期,將優先提供蘋果手機用戶包括iPhone 6及6s系列用戶使用HD VoLTE通話服務,透過該項撥話服務,最快1秒即可完成鈴響接通,讓果粉體驗全新「HD高音質」語音。

台哥大指出,目前台哥大擁有4G低頻站數最多優勢,4G上網飆速也領先競業,足以提供用戶最佳的行動影音串流、網路使用經驗,如今,再結合HD VoLTE的高音質,將可創造更高C/P值的電信服務,又因台哥大是國內首家提供3G/4G網路語音訊號轉換無縫接軌技術的業者,將可減少用戶在使用HD VoLTE服務時,出現通話中斷的情況。

台哥大表示,HD VoLTE是利用4G網路傳送語音服務,不需要再像以往切換到3G網路,因此撥打最快可在短短 1 秒之內完成鈴響接通,速度遠優於3G撥打所需的時間,也由於HD VoLTE提供比3G通話技術更廣的音域,所以HD VoLTE整體音訊品質較佳,而且不用擔心通話時行動上網速度會受到影響。 

不過,目前台哥大VoLTE通話服務僅只提供網內用戶使用,而且必須在撥接雙方都有開通VoLTE服務,且皆使用VoLTE手機的情況下,才可享受超清晰又立體的通話音質。 

台哥大表示,即日起,凡是台哥大4G月租型用戶皆可申辦HD VoLTE服務(不含預付卡用戶在內),HD VoLTE月租費30元,3/31前申辦VoLTE服務,4G資費在千元以上用戶,合約期間免收VoLTE月租費,網內互打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