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再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持有正中企業股權6.9%,估算股票價值超過2億元,遠超過蔡英文申報的413萬元。立委蔡正元表示,如果有人不服氣,堅持股票價值只有4百多萬,「那我願意開價8百萬買下來!」

蔡正元指出,正中企業是百分之百的蔡英文家族企業,持有海霸王餐廳中山店建物;而蔡英文持有正中企業的股權,等於間接持有海霸王房地產,該建物擁地3千坪、粗估每坪約1百萬元,等於一棟建物價值高達30億元台幣。

蔡正元說,蔡英文在財產申報中,以每股10元面額申報持有股價413萬元;但是,若從持有股權6.9%來看,6.9乘以30億房產,蔡英文實際上持有正中公司股票的金額是2億7百萬。

他質疑蔡英文股價低報,實在太謙虛。蔡正元還說,如果有人不服氣,堅持股票價值只有4百多萬,「那我願意開價8百萬買下來!」

另外,與會的前立委邱毅則拿出台北市內湖區第6期市地重劃報告書,強調蔡英文與哥哥蔡瀛陽1988年對該計畫提出異議聲請書,當中要求將抵費地(即土地重劃後,沒辦法分回的比例)負擔比例要降到40%以下,確實被市府採納了,最後報告書所寫的內抵費地負擔比例是38.36%。

他質疑,蔡家為什麼有那麼大的能耐,可以如願降低抵費地負擔比例?幫忙圍事的市議員又是誰?「不要再說我們抹黑、說我們烏龍了!」

對於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股票可以用面額價格申報,蔡正元則回應,自己沒有說蔡英文不合法,「奇怪,我不能欣賞炒地皮的偶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