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官方宣布禁止巴勒斯坦民眾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區後,再度引發巴人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國際團體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指出,目前已有1人喪生與多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半島電視台報導,由於以色列禁止巴人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區,引起巴勒斯坦人的抗爭。目前,在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地區,雙方的衝突已造成一位巴籍年輕人喪生,以及超過2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據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出,在週日的抗爭中,以色列軍隊使用實彈以及塑膠子彈攻擊巴勒斯坦抗議民眾。其中,一位18歲的巴勒斯坦青年因為朝檢查站丟擲燃燒彈而遭到以色列警方槍殺,送院後,傷重不治。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發言人Errab Foqaha指出,在這一波的衝突中,共計有18人因實彈受傷,59人因塑膠子彈受傷,以及超過139人遭到瓦斯彈攻擊,並有6人受到警方及屯墾區居民毆打。

在此波衝突爆發之前,約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地區才傳出幾起以色列人遭到巴勒斯坦人攻擊的事件,造成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以及幾位民眾遭刺傷,而該事件兇手亦遭到以色列警方擊斃。

這些攻擊事件迫使以色列官方採取一系列更嚴厲的措施。以色列官方宣布將在接下來的2天內禁止約旦河西岸以及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區。另外,在爭議的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則僅限於舊城區居民以及巴勒斯坦裔以色列人得以進入,而50歲以下的巴人則不得進入。但以色列官方表示,舊城區的居民、學生、商人及遊客等,則不會受到影響。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週日表示,雙方應該採取正面的措施,回復冷靜並避免衝突局勢升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在週日發表聲明指出,雙方領導人都應該要譴責暴力與煽動行為,同時保持冷靜並避免局勢再度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