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天拋出將在30個立委艱困選區與在野勢力合作後,台灣團結聯盟今(26)天隨即推薦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與前市議員高基讚,分別搶攻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區、北區)及第8選區(豐原、石崗、新社、東勢、和平)。

黨主席黃昆輝推薦目前擔任台聯黨團副主任的劉國隆說,劉有建築師專業,服務地方深耕基層多年,不畏國民黨強將盧秀燕,決定投入台中市北屯北區參選,台聯全黨全力支持他。

台聯指出,原本宣布參選后里選區的台聯前市議員高基讚,因為和洪仲丘的家族淵源深,在洪慈庸決定參選該選區後,也決定轉戰另一個艱困選區第8選區(豐原、石崗、新社、東勢、和平)。

黃昆輝表示,台聯2位戰將都在台中深耕良久,這次為了拚國會本土過半,2位都身先士卒投入艱困選區,為鞏固本土執政打拚,令人欣慰,相信明年初是翻轉國民黨舊體制的關鍵時刻,國會要過半,本土執政才穩固。

黃昆輝表示,北屯北區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勝出,現任的盧秀燕已經擔任5屆立委長達16年多,而且又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是標準的黨意至上、馬意立委,早就該換人做。劉國隆是建築師,對都市計畫及建築相關相當專業,長期深耕地方,去年底9合1選舉,劉國隆輔選林佳龍,「翻轉」台中北區,讓林佳龍險勝。劉願意挑戰這個艱困選區,他給予最大的支持。

劉國隆指出,台中市民在去年9合1選舉結果「翻轉大台中」,但是人民更期待的是「翻轉國會」,因此他決定投入立委選舉,雖然北屯北區是艱困選區,但是他有信心,能擊敗已經連任5屆的盧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