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等不到前總統陳水扁在昨(31)日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晚上又回到台北繼續絕食,就在今(1)日凌晨1點多,絕食已超過81小時的時候,因為狀況不佳,因此隨同人員報請119派車前往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將呂秀蓮強制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據現場陪同者、資深媒體人葉柏祥指出,呂秀蓮送上救護車時一直堅持說「我不要去!」不過一旁的民眾則說「不行,妳一定要去」。

葉柏祥說,清晨1點10分,呂副經過絕食81小時後,送醫院急救,她一直堅持:「我不要去」,大家說:「不行,妳一定要去」。葉柏祥表示,呂秀蓮71歲了,禁食3天,昨天又到中監的奔波,沒有接到阿扁總統,失望之餘,今天清晨仍堅持要到凱道抗議。

葉柏祥受訪時表示,呂秀蓮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現正在打點滴當中,有腳抽筋、冒冷汗以及血糖低的情形;同時,基進側翼的成員們也開始集結,等呂秀蓮回來要去凱道抗議。

呂秀蓮之前曾說若扁無法在昨日保外就醫,她將參加今日元旦升旗典禮,向政府抗議一事,稍早呂秀蓮說,已透過國安單位正式照會總統府,今天要去參加元旦升旗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