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31)晚將在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副主席郝龍斌的陪同下,在東區掃街拜票,但原本安排馬全程陪同,中午卻又臨時改為馬在定點助講後離開,由郝、連繼續掃街拜票;對此,連勝文下午受訪時表示,他也是中午才知道的,他相信總統主要的出發點是為了便民;至於外界傳出是因為連陣營不歡迎馬?連勝文急忙否認說沒有,而且他很感謝馬英九,「因為其實他可以不需要嘛,他可以不需要來,但他還是決定幫助我們」。

連勝文競選總部下午因應西洋萬聖節,將總部掛上南瓜燈籠、骷髏氣球等,營造出萬聖節氣氛,現場也請來不少小朋友一同歡度萬聖節。不過,雖然連勝文出場時並沒有盛裝打扮,但他仍和現場小朋友述說萬聖節的由來,舉行有獎徵答,並送糖果給小朋友。

關於今晚的掃街活動流程變更,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他也是中午才知道這件事,他相信馬主要的出發點是為了便民,也考量到附近的交通狀況,他認為馬英九完全是基於方便附近居民的行走,所以才有這樣的改變,「我們也很感謝他,幫我們考慮的非常周到」。

至於本來是否真的有考慮信義商圈?連勝文也說,其實考慮了10幾個地方,並非像媒體所講的意見不和,重點在於如何將對選民的懇託呈現出來,所以,才考慮很多地方。

外界傳出連總部不歡迎馬英九?連勝文先急忙澄清說「沒有啦」,接著表示其實他很感謝馬總統,「因為其實他可以不需要嘛,他可以不需要來」,但馬還是決定幫助他,其實不管志工或義務幫忙他的朋友,不管是總統或是一般市民,他都非常感激跟感動。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仍會舉辦共同掃街拜票的活動?連勝文說,其實討論了10幾個地方,有的是動態,有的是靜態,看總統的時間跟當時的狀況再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