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9)日晚間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西門町鬧區掃街,現場卻有超過上百隨扈,維安規格之高被視為「出巡式」拜票,引發爭議。短短1小時拜票過程中至少就有6起民眾嗆聲衝突,其中一名男子只是喊了一句「馬英九下台!」,隨即被隨扈和警察拉到百貨公司1樓賣場,連包包都被扯斷。網友拍下整個過程影片,事後並放上YouTube,還將該影片取名為「一句馬英九下台的代價」。

「一句馬英九下台的代價」影片中,一名穿格紋襯衫、年約30歲的男子遭20多名隨扈、警察包圍壓制,一路拖進Uniqlo1樓賣場,連包包都被扯斷,現場一度十分緊張。

男子疑似有物品被弄壞,氣得追問:「誰要賠?」
媒體記者趕緊上前追問格紋襯衫男說:「請問你剛表達了什麼樣的意見?」他回說:「我只講了一句馬英九下台!」,媒體追問除了講「馬英九下台」外有沒有其他行為,男子則說「沒有」。

影片即為網友上傳的「一句馬英九下台的代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