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9)日上午前往慈湖謁陵,他在謁陵完受訪時表示,今天除了向2位先總統致敬外,同時也保證未來若執政,一定效法先總統在廉能方面的要求;同時也藉由這場合,再次重申國家對軍公教的承諾必須要實現。連勝文說,因為軍公教人員為了國家奉獻一生,因此國家有責任義務,照顧軍公教人員一輩子。

連勝文上午在國民黨黃復興黃國樑黨部、退役將領後援會的陪同下,前往慈湖謁陵。連勝文到場時,場外也有不少中國觀光客前來參觀,並在外高喊「連勝文,當選」的口號,連勝文離開前現場觀光客們也給予熱烈歡迎。

連勝文說,他中學時曾來過這裡,之後就沒有再來過。媒體問擔任國民黨中常委時也沒來過?連勝文搖搖頭說沒有。而連勝文或許是第一次擔任主祭,在向先總統蔣介石獻花時,連勝文手持花圈,並無鞠躬敬禮,一旁的憲兵便將花圈拿回;隨後到先總統蔣經國陵寢躬謁時,連勝文才有鞠躬的動作。

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今天來除了跟蔣中正、蔣經國兩位先總統致敬外,一方面也保證未來若執政,一定效法總統廉能方面的要求;同時他也希望藉由這場合再次重申,國家對軍公教的承諾必須要實現,必須要保護、確保軍公教人員的權益。

他說,軍公教人員為了國家奉獻一生,國家有責任、義務照顧軍公教人員一輩子,因此會全力爭取軍公教人員的權益。媒體追問是否和年終慰問金有關?連勝文強調,不只是年終慰問金,對任何為了國家犧牲奉獻自己一輩子的軍公教人員來講,所有應有的權益不能說改就改,必須有一套完整的作法,未來台北市政府也會跟中央強烈爭取軍公教人員的權益。

媒體問近期連勝文在密集走訪眷村之後,是否有感覺泛藍票回溫?連勝文說,基層對他還是有很強的感覺,熱情還在。但他也再次強調,基層對他的熱情支持是一回事,對軍公教人員權益的確保及承諾也是他的理念。

至於今晚總統馬英九將以黨主席身分和他在鬧區西門町拜票,連勝文說,很感謝所有不管是長輩、朋友們願意幫他的忙,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幫助,任何人對他的注意,不管總統、一般市民,他都銘謝在心。

媒體追問今日媒體刊出半版廣告,批評柯文哲反對抵制黑心廠商,對此,連勝文僅表示「這廣告他沒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