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1)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電台訪問,對於台北市長到底表態支持誰仍未鬆口,不過面對周的逼問,宋楚瑜同意日前李敖所說「柯文哲是笨蛋、連勝文是壞蛋,台北市長寧願選笨的,才容易改變」一席話;不過宋楚瑜隨後提醒柯文哲,對兩岸問題也應該要表態。對此,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說,對兩岸問題他已經在很多場合都講過,並問媒體「還要再講一次嗎?」

宋楚瑜今日在周玉蔻的節目上,不願多談政治議題,反倒是周玉蔻問宋楚瑜「李敖公開接受訪問說,柯文哲跟連勝文,他認為柯文哲雖然笨一點、連勝文很壞,所以要支持比較笨的,比較容易改變,因為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台灣會改變」,接著她問宋「你同意你的好朋友(指李敖)的談話嗎?」宋接著說,「我覺得李敖先生也有他的看法。」不過周又繼續追問「你不同意,他會罵你喔!」宋楚瑜說「我同意」。

不過,宋楚瑜也提醒柯文哲,對於兩岸問題應該要表個態,「他會改變,不要讓它改成、變成讓台灣人憂心嘛,既不能接受左邊的極端,也不能夠走到右邊的極端」。

對於宋楚瑜同意李敖的說法,柯文哲下午在內湖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說,他只是講話比較直,且政治上不要給人家太多為難,自然就好,他會心平氣和繼續努力。

至於宋提醒應對兩岸問題表態,柯文哲強調,他過去已經談過很多遍了,中國他去過18次,所以應該對中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他去的範圍也很廣,除了新疆、西藏、東北以外,其他地方都去過,他覺得他已經在很多場合都講過。說完還問了一下記者「還要再講一遍嗎?」記者在旁也笑了出來,柯文哲便沒有繼續回答下去。

對於兩岸問題,柯文哲在8月時曾表示,中國已接近世界最大經濟體,所以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中國都是存在的事實,且中國就在台灣旁邊,因此仍要面對;如果台灣和中國交往,重點應在如何維持台灣主體性、自主性。

柯文哲當時也說,他去年在中國參加研討會時曾表示,台灣對中國應保持4個互相條件,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此條件下和中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