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作人「砰砰阿峰」日前和多位樂團主唱共10人,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製作競選歌曲《作伙來唱歌》,有民眾發現「砰砰阿峰」在網路上傳一首動畫歌曲《變形金剛》,歌曲中把連勝文變身為美國知名動畫英雄,一一抵抗瘦肉精、餿水油等食安問題。不過,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連陣營目前並無推出的打算,因此《變形金剛》並不是正式的競選歌曲。

日前連總部公佈由金曲獎最佳製作人曹登昌操刀製作的第3首競選歌曲《作伙來唱歌》,並且加入網路創作人「砰砰阿峰」和多名樂團主唱一起合唱,歌詞以國、台語混雜,還加入連勝文喜歡的RAP橋段,曲風活潑、輕快。

但有網友發現「砰砰阿峰」在10月7日上傳一首名為《變形金剛》的動畫歌曲,MV中透過動畫讓連勝文變身為「藍色」的美國動畫英雄如《美國隊長》、《變形金剛》等,並且加入時事元素如青年住宅和食安議題等,化身英雄連勝文也一一抵擋如瘦肉精、餿水油、有毒奶粉、塑化劑等食安問題的攻擊,最後連勝文還化身為擁有國民黨徽的《雷神索爾》散播希望種子。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表示,當初和「砰砰阿峰」合作競選歌曲時,「砰砰阿峰」就寫了《作伙來唱歌》和《變形金剛》,連總部則是選擇《作伙來唱歌》一同合作,因此《變形金剛》並不是正式的競選歌曲,連營目前無推出打算。

而且網友對於《變形金剛》這首歌曲的評價不太賞臉,只有15個人按下「我喜歡」、有3千多人按下「我不喜歡」,有網友留言「別期待廣告對連勝文有用了」,也有人納悶「奇怪?是競選經費不夠嗎?怎麼會有這樣的MV?」

本文所附即為《變形金剛》的歌曲MV內容。